【SA】中秋节快乐 (短/完)

× CP:樱井翔 × 相叶雅纪

× 中秋贺文

× 中秋传说部分设定有改

        ˇ

       「樱井、樱井、不要再砍树了。我们一起去嫦娥宫里赴宴吧。」

       相叶兔放下药杵,仔细地用前爪把捣好的枝叶用布包好。小腿蹦蹦跳,跳到月亮里唯一一颗桂树的旁边。樱井还是呆呆地持续着挥斧砍下、扒开、砍下,尽管那棵树永远维持着半倒不倒的样子。

       看着这棵树,相叶兔总会想起远远地球有个西方魔幻故事,里面也有一个叫接近没头的尼克的幽灵,岁月永无终结,漫长的日子里只有忍受。

       折磨着尼克,也折磨着樱井,一日一日地坚持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唯独是今天不行!等待了许久的中秋节,是他们唯一能放下罪孽、惩罚的假期。一定要让樱井放下那把斧头!

       相叶兔噘嘴,决定使出杀手锏:「嫦娥说准备了好多珍馐等我们,你不去我就把你的份给吃掉了哦。」

       再明显不过的谎话了,一只吃素的兔子怎么能吃肉呢。偏偏樱井受用,百年一日的砍树磨钝的终究不止是斧头。

       只见他木木的表情终于有一丝动摇,思考片刻才放下了斧头。斧头紧紧挨着捣臼和白包,像是他和樱井的影子,在漫长岁月里互相陪伴。

       凭他的小短腿,怕得耗不少时间才能到广寒宫。所以他让樱井弯身,自己爬到他的肩头上。

       人类的双腿果然好用多了,没过多久,便到了月宫。问候了嫦娥,谢过邀请,不用太多的寒暄,不想让冰冷的礼节赶走这夜难得的温暖。

       说是珍馐,不过是天庭赐下的两荤一素、热汤欠奉。应付一仙一人一兔子,倒是份量刚好。

       樱井吃得很高兴,尽管脸上还是冷冷的,但相叶能从他发亮的眼里看到欢喜。

       他满足地啃手里抱着的胡萝卜,谢天谢地,天庭总算留意到他这只小兔子,送来了几根萝卜,免了那名叫筷子的酷刑。

       却是瞬间天摇地动,宫里的圆椅、摆设滚来滚去。桌子摩擦地板发出吱吱声响,还伴随嫦娥慌乱的尖叫。相叶兔脚没碰地、前爪抓着胡萝卜,一个晃动便摔了个彻底。

       一双手把他捞进怀里,那么混乱的一瞬间,他却注意到樱井眸里自己的倒影,还有他脸上难得紧张的神情…还有在意…

       

      「叮咚叮咚叮咚——」

       相叶雅纪猛地睁开眼,还有一点恍惚。原来是梦啊⋯

       门外的来客似乎不耐烦了,急促的铃声不断响起,相叶连忙从沙发上起身开门。

       「相叶氏,太慢了。你到底在干嘛啊。」相叶雅纪抱住二宫塞过来的袋子转身放到餐桌上,又走回玄关。

       二宫和也坐在玄关台阶上脱鞋,大野智弯腰在柜子里替他找拖鞋,樱井背对着他,把大门给关上。三个人因为还没换鞋上不来,全挤在小小的玄关处。相叶雅纪站在宽敞廊道下,浅黄色小灯发出的光芒,暖了他们的身影。

       二宫扯着大野衣袖无比自然地走到客厅,一边碎念:「利达发了好多信息,差点以为你在家里晕倒了呢。」

       相叶停住脚步,从裤袋里找出手机解锁,才发现十多条未接来电和信息:「抱歉抱歉,睡着了静音没听到。」

       「Jun呢?没跟你们一起吗?」

       「他说还在和朋友见面,要等下才过来。」

       「诶—那我们先煮东西吧,刚才做了个吃饭的梦,搞得我肚子好饿。」相叶走到厨房,发现大野智早就拿出了海鲜正在清洗,他们相视一笑,各自处理着食材。

       ˇ

       等他们四个差不多吃饱后,松元润才姗姗来迟。

       相叶出去给他开门,润拿着一个大纸袋,似乎是赶过来一直在喘,相叶把纸袋接过来,特地等润换好鞋再一起进去。

      「松润好—慢—」二宫有点醉了,说话都是拖慢来讲。

      「都是为了这两盒东西。」

      「诶,这是月饼吗?」樱井看不懂盒子上印着的汉字,但他知道今天好像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恩—好像是叫中秋来着?

      「对对。」Jun兴奋地打开盒盖,露出了四个月饼。「托朋友从中国带回来的,今晚刚拿到。」

       啊—来了,MJ的迷之交际圈。

       松本润打掉樱井翔伸去拿月饼的手,又拿来另一盒。「先吃这个冰皮月饼,我怕他融了不好吃。」

        「但是只有四个,不够分啊。」

        「这是分着吃的,Sho。月饼卡路里很高,如果你真的吃掉一整个,运动又要白费了。」

       「感觉没什么特别啊,像是甜点一样。」二宫和也拿着个红豆馅的冰皮月饼咬了口。

       「是吗,我觉得都好好吃。Nino不吃给我。」

       「才不要!」

       相叶只好把自己的半个莲蓉月饼递给樱井。

       ˇ

       男人的聚会离不开喝酒,聊着聊着就醉了,相叶雅纪趴在茶几上,发热的脸庞贴着玻璃,冰冰凉凉的很舒服。他往上瞄着同样半醉的樱井翔,突然想起了那个梦。

       「呐呐、Sho酱。我今天梦到了你。梦里我变成了兔子,Sho酱好高大哦,走路也好快,我要蹦蹦跳跳才能追上。」

       「但是里面的Sho酱都不说话的,呆呆的。」

       「诶—完全想象不到。」

       「不过吃货的性格还是一模一样哦。」想起梦里Sho酱看到吃就两眼发亮地样子,相叶雅纪吃吃地笑了。

       两人就那样呆呆地互看,谁都不移开视线。彼此的瞳孔里盛着对方的身影。

       相叶雅纪觉得自己脸越发烫起来,却还是舍不得转开,他想要凑近,看看眼前这双眼睛,和梦里那双是否承载着同样的情绪——

       「啊!!好难吃!!」是Nino在小尖嗓尖叫。

       「哈哈哈—恭喜中奖五仁月饼!」还有Jun幸灾乐祸的笑声。

       大野智默默抱住想要扑过去教训松本润的二宫和也,给他倒了一杯水,掐熄了这场孩子闹剧。

       真好 ——

       大家都在一起 ——

       相叶雅纪不自觉扬起微笑。他转向樱井,发现他也在看他。

       「怎么了?」

       「没什么。Masaki,中秋节快乐。」

       「中秋节快乐、Sho。」


Fin.

-

中秋节快乐。

步入高三,没什么时间写文

但还是有在努力默默地挤。

有机会想再写写捣药拔和伐桂翔的故事233

SA淡淡的没写太直白

微微带点大宫线不知道看不看得出来

总之,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