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 皮蛋的好话 (短/完)

CP:二宫和也×相叶雅纪

× 半现实、半脑补

 

  「所以说明明你不吃皮蛋为甚么还偏要点皮蛋瘦肉粥?」樱井翔看着二宫和也一脸嫌弃执着把粥里的皮蛋挑出来的动作无语地问:「明明可以单点瘦肉粥或者配其它料。」

    作为一个资深合格的吃货以及相叶雅纪的团员和挚友,樱井早已记熟了桂花楼所有的菜式。他非常清楚那家中华料理店也许味道不是那么的正宗,但是粥的搭配还是十分齐全的。

    艇仔粥、花生瘦肉粥、牛肉粥、金薯杂菌粥⋯明明有12C2+12C1的混搭方法,樱井还是不明白二宫为何要与自己的胃口作对独独坚持于皮蛋瘦肉粥的搭配。

    既然你点了何必要嫌弃它!既然你嫌弃它何必要点它!食物也是有尊严的,你不吃还有别的人吃啊!十分尊敬食物的樱井翔燃起了吃货的愤怒,虽然他自己也不喜欢皮蛋就是了。

    正当他想为二宫和也嫌弃的表情以及将要迎来被扔进垃圾桶这悲惨命运的皮蛋发出正义的声音时,旁边一双手默默地把那碟被挑出的皮蛋端走。

    坐在二宫和也对面樱井翔旁边的相叶雅纪一言不发地把皮蛋倒进自己的碗里。哦请不要误会他是在不高兴,其实平日翻组上调子超高的相叶私底下是个安静的美男子。

    是的,樱井翔说对了,二宫和也不想吃的皮蛋的确会有人帮他解决掉。十多年的相处,二宫和也之所以不爱吃皮蛋还敢点,就是因为他笃定对面这个人会帮他搞定。

    他一本正经地向樱井翔解释:「我不吃皮蛋,但是我喜欢吃皮蛋瘦肉粥,没有皮蛋调味的瘦肉粥不是完整的瘦肉粥。」二宫其实一如平日在跑火车,因为今生皮蛋都不会有机会获得他的青睐。然后很顺手地把刚挑出的皮蛋扔进对面的碗里。

    他说的很有道理我居然无法反驳。坚信美食皆正义的樱井翔动摇了,似乎是二宫有关调味的跑火车正好跑对了他的美食哲学。所以这时二宫和也不停拿着勺子来回翻动粥寻找皮蛋的动作看起来变得顺眼得多。

     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也会让人养成很多习惯。譬如二宫和也从以前闻到皮蛋味道就想吐的反感到现在能吃皮蛋瘦肉粥,虽然皮蛋还是扔给了他。再譬如相叶从以前对二宫明显表现出的嫌弃发出「不许说皮蛋的坏话」怒吼到现在习惯了默默把二宫挑走的皮蛋端来吃掉,明明点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已经吃很饱了。

    这在他们之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十多年竹马岁月,造就了他们在彼此心中都是独特而无可替代。默许那个人住进自己的心里,为他变得柔软。习惯了那个人时不时敲打自己的心脏,给心房装上一把钥匙,保管者是他。

    关系亲密的人不在意同吃一碗东西,不嫌弃互相的口水,更何况他们早已在众人见证下在节目不知道间接接吻了几回。嗯?你说别的成员也是?那不能混为一谈,毕竟他们两个可是私底下也。亲。过。了。

    反正二宫和也就是吃定了相叶雅纪会帮他吃掉一切他不喜欢吃的东西,就像相叶雅纪吃定了二宫和也千推万推最后还是会出来跟他打棒球。

   二宫不喜欢也不讨厌皮蛋,节目上的皮蛋坏话就是个梗罢了,所以所谓皮蛋的坏话其实根本不存在。要说真的,他反而想对皮蛋说好话。因为第一次他吃皮蛋表露厌恶之后自从相叶雅纪就会帮他吃掉,而上面沾过自己的口水。

    网络上听说,如果吃了别人口水,那他这辈子就会很听那个人的话。对于相叶雅纪今天也一如既往顺从吃掉自己给他的食物,不知道是不是口水真的起了效果,反正二宫和也心里还是很满意的,连带着对功臣皮蛋也爱屋及乌起来。

    但是作为傲娇表表者的二宫又怎会把自己的得意表现出来呢,正如他将自己对相叶的占有欲隐藏得很深一般。他只是把去掉皮蛋的皮蛋瘦肉粥都吃完之后,拿起碗向厨房走去。

    就像樱井了解桂花楼的菜单一样,来过无数次的二宫早已摸熟了厨房里锅碗瓢盆、柴米油盐的摆放位置,按下洗碗液就熟练地洗起碗来。

    桂花楼的厨房不是开放式的,所以樱井翔没有看见二宫和也贤惠的小媳妇相,只是埋头与中华海鲜面战斗。

    嘶——好辣好好吃。

    这时相叶终于开口,对吃得投入的樱井问:“Sho、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

    “爱过。”

     头都没抬。

    “谁问你这个啦!”相叶紧张兮兮偷看厨房方向,见里面的人一点动静都没有才松了口气。还好没听见,不然打翻家里的醋就不好了。

    “我是说,你要不要尝尝皮蛋嘛。”指了指碗里还有剩的皮蛋,向樱井翔推荐。

    “诶——才不要!好难吃的说!”

    “嘘!小声点啦!”

    不吃就不吃嘛,那么大声干嘛,要是被nino发现自己竟然没把他的“爱”吃完,那今晚就得睡地板了。

    相叶眼泪汪汪地将剩下的皮蛋全部塞进嘴里,费力地咀嚼。唔——Nino的爱好甜,可是——

    肚子真的好撑!

 

End.

-

半脑补是因为仍未知Nino到底接受了皮蛋没(很大机率是还没

以及桂花楼没有12C2+12C1的生滚粥搭配(可能粥也没有

这些都不要管了你们张嘴吃糖就好(喂!

然后不吃皮蛋非要吃皮蛋瘦肉粥的调味哲学其实出自我本人

有一个人能帮你把自己不吃的都吃光是多么幸福啊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