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田太郎的日常——便当事件(无CP)

山田太郎的日常——便當事件 (无CP)


※好久没写文了,重温山田太郎又产生了好几个脑洞,请不要纠结文笔看看乐一乐就好哈哈。

※就真的是非常日常鸡毛蒜皮毫无剧情波澜的脑洞



啊…肚子好饿啊,早饭也没吃。午休时间,山田太郎看着窗外的云朵发呆,肚子饿得咕咕作响。但是再撑四个小时的话,放学就可以去打工的拉麵店吃员工餐了,在这之前,就把白云幻想成白饭吧……

“阿喏,山田君,如果不介意的话,要和我们一起吃便当吗?“青木在朋友的鼓励下,害羞地抱着便当来到山田的桌前。

“抱歉,我没带便当。“山田歉意地说。

“欸?为什麽?“”是在减肥吗?“

“啊,不是这样的……“实在是因为家裡太穷了啊,有时候三郎在学校偷带了紫菜回家还能改善一下伙食,不然的话,都要靠着幻想炸肉饼的味道配白饭。自从进了一宫私立贵族学校之后,公立学校里免费的学校供餐也没有了,为了尽量节省家裡的开支,午餐饿肚子已经成了山田的习惯了。

青木有点丧气低下头,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才来邀请山田君的,看来失败了。这时,酒井用手肘轻轻撞了撞青木的背后,笑眯眯地提议:“那青木的便当给山田君好了!反正她这阵子也说要减肥呢!“借此机会在山田君面前表现一下。

“啊…是、是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青木愣了愣,然后递出自己的便当。

”谢谢!“山田闪着星星眼感动地双手接过。

被山田同学的笑颜闪到的一众女同学纷纷表示自己也可以为山田同学准备便当:“那山田君喜欢吃什麽呢?“

“我什麽都喜欢吃哦。“有得吃就已经很幸福了啊,还挑什麽呢。就算只有白饭也好,能填饱肚子就很感谢了。

然而不知道山田太郎家庭情况的女同学们,对他的好感度却更高了。山田同学虽然贵为伟人的后裔/财团的少爷/某国的王子,居然毫不挑食,多麽的亲切啊!

 

多亏了同学的便当,山田太郎这一个月已经没有饿过肚子了。青木她们送便当给自己的事不知道怎麽传出去的,没几天连别的班别的女同学也学着给他准备便当。每天午休,女生们就自动自觉地在山田太郎的位置旁边排成一条队,等着山田接受她们的便当,顺便得到山田君送上的浅浅的笑容。每天,特进班的同学都能欣赏到那些女生像多米诺骨牌一样逐个晕倒的神奇景象。

这一天,山田一如以往地收穫满满,他抱着一个个便当袋,直接路过了香气四溢的烤肉摊。他闻着背后渐渐消失的香味,毫不留恋地想:现在多出来的便当都能带回家给家人吃,不用再每天去超市抢购特价食材,伙食费也好燃料费也好,节省了好多啊。回到家后,先把便当一个个慎重地放进冰箱里后,山田太郎开始检查今天收到的信件。

 

为!为什麽!

山田太郎彷佛被雷噼中一般,手中的信也掉到了地上。

为什麽这个月的电费会高出那麽多?!山田无力地坐下,想也想不透。明明有好好控制弟弟妹妹看电视的时间,晚上即使缝补衣服也尽量只开小檯灯,家裡也没有多馀的电器。为什麽这个月的电费那麽贵!!!

 

这时四子、五子正好放学回家。四子拉开大门,把书包往榻榻米上随意一放,就跑到冰箱前,打开冰箱门,兴致勃勃地把精緻的便当盒一一掀开,想要知道今天有什麽好吃的。“呐呐哥哥,今天也有好多好吃的哦,酒井还准备了布丁!我们可以先吃一点吗?今天放学有点饿了。“

 

山田还没从电费单的打击中回过神来,失魂落魄地转身然后习惯性地回答:“可以哦,我给你们重新热一下。“正要接过四子递来的便当盒放进微波炉里——

找到原因了!山田太郎顺手把便当放进微波炉里加热,脑子裡却开始疯狂地分析电费上升的元凶。

因为每天收到的便当实在太多了,即便家族八人每餐都吃便当,还是难免有剩下的食物。还没过期不捨得扔掉,所以统统都放进了冰箱里,以前一直都是空荡荡的冰箱,这个月都塞得满满的。而向来只能等晚饭才能开动的弟弟妹妹,放学回家也习惯了把多馀的便当热一热拿来垫肚子。结果不但冰箱的耗电量大增,平时不怎麽有机会用的微波炉也……而且,出于礼貌和感谢,山田太郎都会仔细把每个便当盒和便当袋子清洗好,再一一归还给所属的同学。水费就不用提了。

想起这个夏天那麽热,一家八口为了节省水费,都只能挤在一个小充气泳池里泡水消暑。但为了洗碗就用掉了那麽多的水……山田挠挠头,苦恼地看着帐单,到头来即便是减少了买菜和煮饭的开支,却造成其他费用节节上升,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了啊……

 

第二天。

“抱歉,我不能再收你们的便当了。”面对第六个来送便当的隆子,山田太郎微微鞠躬表示婉拒。

隆子似乎很受打击:“为什麽?是你不喜欢我做的料理吗?我做的很难吃吗?”她想不透为什麽山田同学接受了前面的几位同学,到她这裡却拒绝了。果然,平民的饭菜还是不行吗?

“啊!不是这样,你千万不要误会!“山田太郎急忙解释,他直视隆子:”我很谢谢大家的好意,我的弟弟妹妹们也很喜欢大家准备的食物,但是我真的吃不下那麽多,也不希望浪费大家的时间和心意,所以我以后只要这麽多就够了。”再给我多一点我家裡的冰箱和微波炉也承受不起了o(╥﹏╥)o

原来是这样啊,不愧是富有修养的贵公子。隆子在心裡幻想着:山田同学不但不嫌弃我菜色普通的便当,居然还那麽为我们着想,果然我没有看错人啊!这个月为了给山田做便当,每天早早地起来,搞得休息不够,上课忍不住频频打瞌睡。我的心意没有白费!

“既然如此,为了不要让山田君为难,那每天就规定只能五个女生送便当了!“中井正美突然跳到隆子身边:”至于怎麽安排轮流的人选,就由我这个山田太郎后援会会长决定吧!“

“诶?正美酱什麽时候成为了山田君的后援会会长?“隆子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正美。

正美掩着嘴在隆子耳边轻声解释:”当然是开学的时候就决定啦!成为后援会会长,不但可以有更多机会接触山田君,还能阻挡防范其他对山田同学也感兴趣的情敌哦!“

诶——正美酱好狡猾!

 

嘛嘛,反正无论如何,这场便当风波总算告一段落了。

不过,因为现在每天只能收五份便当的原因,为了让妈妈和弟弟妹妹都吃饱饭,山田太郎又要重新回到超级市场,与大妈们展开抢购特价清货食材的大战了。

果然,不靠自己的努力只依赖别人帮助这种方法是行不通的啊!山田太郎久久地站在烤肉摊前,闻着香香的肉味,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

不久前重温了山田太郎,看着尼糯米和翔酱穿着校服的样子,真的好合适啊o(╥﹏╥)o为什么他们能那么好看!!!好像再看他们穿校服演日剧啊!虽然翔酱都已经升值开始演校长了。。

呜呜山田太郎我能再重看十遍!!穿着校服的尼糯米!!


评论(1)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