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马】圣诞老人没有胡子 (短/完)

× CP:二宫和也×相叶雅纪

× 贺文


×

    夜阑人静,街上璀璨的圣诞灯饰仍在尽责地发亮,朦胧的光芒透进空旷的房子,带来了一点温暖。在这个众人早已进入梦乡的深夜,独独有一个孩子的房间仍亮着灯。

    二宫和也趴在床上,手拿任天堂掌机,聚精会神地正在与画面中的Boss奋战。“你这个大Boss,我今晚不打倒你我绝不睡觉!”

    正当他激战得起劲时,突然觉得鼻子痒痒,可是正在重要关头,实在腾不开手去抓。没想到鼻子却越发痕痒,“啊戚——”伴随着重重的喷嚏,二宫身子一抖,手就不小心按错了。

    看着画面上的“Game Over”,二宫挫败地摊在床上。他狠狠地瞪向罪魁祸首——床边的壁炉,没猜错就是里面的煤灰突然跑出来钻进自己鼻子里才害自己失手的。

    壁炉的火早已熄灭,徒留一堆灰烬。此时不知何故,烟囱里居然不停地掉落大片的煤灰,不少飘散出来,掉落在地板上。二宫突然感到害怕,整个家里只有我,要是有什么鬼怪,我一个小孩怎么办?

    二宫连忙弹起来搜索房间,没找到任何棍棒类物品,只好随便拿了Wii的遥控器,牢牢地抱在胸前,双眼紧盯着壁炉。

    ‘下——下来了!’二宫看着壁炉突然出现个屁股,没有多想便眯起眼将遥控器向前一挥,接着听见一声惨叫。

    ‘打倒怪兽了?‘二宫心里忐忑又欣喜,刚想睁开眼就听到“咚”的东西掉落的声音,还有扑面而来的一大片煤尘,急忙又闭上眼。

    等二宫打出第二个喷嚏,揉着鼻子睁开眼时,看到的就是一个穿着圣诞老人服装的小孩皱着眉地躺在地板上,屁股下拖出一地黑麻麻的灰尘。

    相叶呲牙咧嘴地站起身,摸摸自己摔疼的屁股,又把身上粘到的灰尘抖落,抬头就发现了正站在面前的二宫和也。

     “ (⊙◇⊙) !”

     “(.゜ー゜) !”

    一个穿着鹅黄色睡衣和另一个穿着沾满灰尘的圣诞老人服装的小孩就这样相看无言,眼神里满满的“怎么回事?”。

     “で、你是谁,为什么突然出现在我家?”眼看来者只不过是个和自己差不多高的小孩,二宫原本害怕的心也变得冷静起来,他面无表情地看着这个不请自来的人问。

     “你、你怎么不睡觉!不听话的小孩是得不到圣诞老人的礼物的!”相叶瞪大眼,眼前的情况怎么跟他听过的不同!明明应该是他爬下来不吵醒熟睡孩子,将礼物塞进床头挂着的袜子后不留功与名地驾着驯鹿离开。为什么这家的孩子没睡着?

     “我为什么非要睡觉。”二宫拽拽地讲,面对眼前穿着圣诞老人服装的小孩,心里突然浮现出一个猜测:“你……该不会是圣诞老人吧?”虽然他看起来跟自己一样大,但是半夜这样离奇地从烟囱里爬出来,再不可能也只有这个解释了。更何况今天还是平安夜呢。

    相叶闻言自豪地挺了挺胸,一阵煤灰跟着抖落,他毫不在意地开口:“没错,我就是圣诞老人。我会给乖乖听话的孩子带来他们最想要的礼物,实现他们心里的希望。”然后他捡起摔在地上的礼物盒,递给二宫和也。“虽然你没有睡着,但是友善的圣诞老人还是会把你的礼物给你!”

    二宫无语地看着一副小大人姿态的圣诞“老人”,接过礼物盒。他拆开包装纸,看着里面是一盒任天堂最新的游戏带。嘴里毫不掩饰嫌弃地说:“这才不是我最想要的礼物呢。”

    ‘我想要的根本不是这些……’

     “诶?”相叶从二宫手里抢过包装纸,小手抹开上面的灰尘,读:“二宫和也,今年七岁。最大的愿望是打败世界上所有的怪兽,最想要的礼物是任天堂新出的游戏卡带……”没错啊,明明是按着上面写的。

    听到自己生日时心里想过的幼稚许愿被念出来,二宫耳朵通红,他一把抓过包装纸狠狠地把它撕成稀巴烂,吼:“你从哪里知道别人秘密的!”

     “都说了我是圣诞老人嘛~天下所有小孩的愿望我都知道。”相叶自信地说。

    可是二宫却说这不是他想要的礼物,怎么办呢……会不会自己把另外一份礼物漏在雪橇上了?相叶正盘算着爬上烟囱再爬下来要多少时间,就听见二宫质疑:“你这个圣诞老人,假冒的吧?”

    相叶直接炸毛了:“开玩笑,我可是圣诞老人,圣诞老人就是我!”

     “可是你的胡子明明是假的。”

     “才不是呢,我的胡子粘的好好的!”

     “!” 发现自己说漏嘴的相叶立刻合上嘴巴,慌忙地想要抓着胡子以示证明,却只摸到光滑的下巴。

    二宫默默地指向相叶背后。

    相叶转过身去,就看到本该黏在下巴上的白色胡子掉落在壁炉里,在漆黑的煤灰堆中格外显眼。

    他拾起胡子想要重新黏回去,可惜背胶早已糊上一堆灰尘,失去了粘性。

    二宫心想这人也太BAGA了吧,事到如今还以为能蒙混过关吗?

    重新伪装失败的相叶丧气地扔开胡子,回头向二宫解释:“我不是坏人啦,我叫相叶雅纪,是见习圣诞老人。今天是偷溜出来给小孩子们送礼物的。“

    原来是见习圣诞老人,怪不得猜不到自己想要的礼物是什么,果然道行还不够啊!

    被相叶间接害得无法破关的二宫突然玩心大起:“你偷溜出来,不但被我发现了,还不知道我最想要的礼物是什么。我要打电话去圣诞老人总部投诉你!”说完拿起手机就打算按下去。

    此时意识到自己曝露的相叶忘记他现在身处日本,根本没有信号能去北极,而且圣诞老人总部的电话根本不可能告诉一个小孩。他只是慌张地抓住二宫的手,阻止他拨电话。

    佯装得逞的二宫和也小朋友非常得意,他故作惋惜地说:“要我放过你也可以,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要求——“

    没等二宫说完要求相叶就不加思索一口答应:“可以可以!放下电话一切好说!“

    就等你这句话!“那好,我要你这个晚上陪我打游戏。”

    啊?可是他还有一雪橇的礼物没送呢……相叶有点为难,不知如何是好。

    给你机会还犹豫?二宫挑眉,又拿起电话假装要拨号。

    “好好好我答应你。”深怕被爸爸发现屁股开花的相叶雅纪一看二宫的动作便马上投降。

    听到相叶肯定的回答,二宫和也遮不住自己咧起的嘴角,表面仍然嫌弃地把人推到浴室门前:“看你脏兮兮的快点去洗澡,不要弄脏我房间了。”

    毫无准备就被推进浴室的相叶雅纪急忙大喊:“可是我没有替换的衣服啊。”

    得到的是二宫一瞬间的开门和一套扔进来的黄色儿童睡衣。

×

    等到相叶终于磨磨蹭蹭地换好睡衣走出来时,二宫和也早已把一地狼藉收拾干净,还把Wii给打开了正玩得起劲。

    二宫嘴里抱怨着他洗澡怎么洗那么久时,手却自觉地把游戏画面退出重新调成了双人模式。

    一开始相叶还是很拘谨,连带玩游戏也小心翼翼的。

    结果二宫和也嚷嚷着他玩得烂看不过眼地手把手教他之后,还是个爱玩小孩子的相叶就放开了拘束,期间他这个游戏菜鸟屡次把游戏高手二宫操作的人物给狠狠地击倒。

×

    在打倒二宫和也第二十三次后相叶雅纪终于想起来大明湖畔烟囱上吹冷风的那只驯鹿与装满礼物的雪橇。尽管不舍他还是不得不起身告别。

    二宫和也小朋友纵然心里也万分舍不得这个陪自己打了一整晚游戏的小伙伴,却还是装作不爽恶狠狠地嘀咕:“走吧走吧,反正你打得那么烂。”很显然他选择性忘记了“打得烂“的相叶雅纪打败了他二十三次的事实。

    然而他嘴上嫌弃着,身体还是紧紧地跟在相叶身后直到他钻进了壁炉里。

    相叶雅纪也不恼,只是盯着二宫嘻嘻笑。

    被他闪闪发亮的双眼盯得不好意思的二宫难得结巴:“干、干嘛啦。”

    眼前的人笑得更开心了,眼睛眯成弯弯新月,语气里隐藏不住高兴:“谢谢你哦,ニノ。今天是我的生日呢~”说完不等二宫回答就径直爬上了烟囱。

    被相叶突如其来的话炸到的二宫和也先是愣愣,然后又气他干嘛不早说,冰箱里还有爸妈之前买回来但他一个人吃不完还有剩的蛋糕呢!但是发梢遮住的耳朵还是老实地泛红着。

    二宫还在为那句道谢害羞呢,就见壁炉又蹭下不少的灰尘,同时出现的还有相叶那副可怜兮兮的模样:“ニノ,那投诉呢?”

    “知道啦!我会给好评的。可以了吧?”还以为他倒回来是要说什么重要的话的二宫没好气地回答。

    相叶雅纪如释重负,转身又爬回烟囱里。“阿里嘎多——”轻声的感谢回荡在窄窄地烟囱之中,站在壁炉前面的二宫还是捕捉到了。

     ‘BAGA——我也收到最想要的圣诞礼物啦。’然后他别别扭扭地捏着衣角,终于吐出一句轻不可闻的“阿里嘎多。“

    是说为什么有大门不走要钻脏兮兮的烟囱啦!回过神来的二宫忍不住对着无人的壁炉大吼。

    ま、ま——我们就姑且假装没发现二宫和也小朋友在掩饰害羞吧。

Fin.

-

7/28有关nino圣诞老人Solo装之脑洞

然而发现更像是贺文,最后决定在平安夜发布

这个文窝在草稿箱足足五个月啊

祝大家MerryChristmas!!!

我担生日大快乐!

评论
热度(46)